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节校园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2年11月05日     (点击量:)

11月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三届“四度空间”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实验大楼报告厅圆满结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鹏、院长王文昌、校团委副书记朱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峰、校团委白益磊老师与全校近700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闫海冰、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师坚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蕊、公共管理学院贺小慧、崔晓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辩论赛从10月8日起,分为14进8、8进4、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历时28天,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公管院和文理院成功晋级决赛。本场辩论赛围绕“现阶段的中国,藏富于国与藏富于民哪个更重要”展开,公管院正方代表队认为藏富于国更重要,文理院反方代表队认为藏富于民更重要。

在决赛现场,正方选手以幽默诙谐、浅显易懂、富含哲理的语言,从我国当前的政治机制、国防军事、经济文化三方面进行有力的辩解,精辟的措辞为他们赢得阵阵掌声。反方辩友也毫不示弱,旁征博引,从我国现有的经济体制、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的大环境、群众史的角度等三个层次进行阐述,咄咄逼人的气势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唇枪舌剑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思维碰撞里闪耀着理性的光辉。辩论双方缜密的思维、严密的逻辑、幽默的谈吐,针锋相对却不失风度的表现,为在场师生呈献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公管院以91.2的高分摘得本次校园辩论赛的冠军,文理院夺得亚军,其反方二辩邢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圆满落幕,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间交流、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韩敬敬 常永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