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首届校园营销大赛圆满结束
2012年11月18日     (点击量:)

 11月17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经贸院分团委承办的“前程展望”首届校园营销策划大赛在五号教学楼203教室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则、校团委老师白益磊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大赛分为现场陈述与营销实战两个环节。工学院工学之鹰团队参赛的项目是及时水送水公司营销策划方案,他们分别从市场营销项目、营销策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方案的特色、亮点。经贸院飓风营销团队有关“避风塘”主题文化区营销策略方案不仅从项目概述、营销方案、概念营销战略、大型主题活动等四个方面做现场陈述,还提出了切合大学生实际、贴近大学生生活的主题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每支参赛团队都凭着完整的策划方案、有效的营销策略模拟真实的营销环境,实践独自的创业理念,走自己的营销之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贸院飓风营销团队获得一等奖,文理院challenge for the love团队、工学院工学之鹰团队获得二等奖,公管院车行校园营销团队、园艺院同路人团队、生科院非常3+2团队获得三等奖,农学院、食品院、动科院、信科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在比赛接近尾声之际,经贸院营销系主任解晓悦老师为参赛团队作了专业点评。解老师在肯定每支团队的作品的同时也指出,营销方案应注意从格式要求、方案创意、目的性、操作性着手,解说要做到言简意赅,回答问题应具有针对性。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校园营销大赛,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自己,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热爱营销策划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还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于促进青年学生更好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韩敬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