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顺利开展第五届宿舍文化节
2013年11月01日     (点击量:)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加强我校学生的文化修养,提高宿舍文化品位,10月20日至10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资环院分团委承办的以“馨德雅室”为主题的第五届宿舍文化系列活动-----宿舍文化展示“家园雅室”在学生宿舍区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宿舍文化节评分”、“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和“宿舍文化节评奖”三个阶段进行。

26日下午校团委书记秦刚,校团委副书记朱江,校团委老师白益磊、贾燕以及各院分团委书记分两组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宿舍进行了观摩、点评、打分。评分标准分为舍名、宿舍安全、墙体、地面卫生、被褥物品摆放、门窗干净、总体情况、文明礼貌、书画绘画作品、摄影作品10项。在评比过程中,每个宿舍推选的介绍人员向各位评委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舍名含义,及宿舍成员的书法、绘画、手工艺作品展示,参与介绍的同学态度热情,介绍内容详细,语言连贯,讲解生动形象,很好的突出了宿舍设计的特点,阐释了宿舍设计主题。

此次宿舍文化节各学院推选的寝室在装扮上别出新裁、各具特色,同时融入了大量的文化元素,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别出心裁的手工制作,样式新颖的剪纸、墙纸给人一种清朗、温馨、舒适的感觉,使得宿舍从整体上给人一种家的温暖,同时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27日上午进行了宿舍安全知识竞赛,50道题目主要涉及防火和防震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校园文明建设的内容。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辅导员老师讲解的寝室安全教育知识认真作答,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序进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友谊,领悟了寝室这个第二个家的魅力及重要性,同时进一步美化了宿舍环境,并在促进我校“和谐校园,安全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进程中起到积极影响。(校团委 李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