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首届“新希望六和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2014年06月23日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创青春 梦飞扬”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新希望六和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出席并讲话。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禽肉食品事业部副总裁蒋凯、人力资源部高级专员于路霞,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总裁杨连广、人力资源总经理耿志勇及食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栋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团委、食品院有关领导和全校各院分团委书记,300余名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秦刚主持。

“新希望六和”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校团委举办,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会上宣读了《关于举办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新希望六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根据通知,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成创新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选手通过自主研发,或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或新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商业策划案参加比赛,大赛设置四类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20名,奖金共计25000元。

“新希望六和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校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前期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该公司合作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合办“新希望六和英才班”,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激发更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帮助大学生把创业梦想变成现实,从中发现更多人才,该公司研究决定扩大资助范围,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创业大赛。

新希望六和禽肉食品事业部总裁蒋凯先生作了讲话。他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公司发展趋势展望,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创业主题大赛,展示出年轻人应有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求实作风。他表示,公司愿意为拥有梦想、敢于追梦的年轻人提供锻炼的平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在讲话中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积极展现才华、服务社会,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踊跃参与创业计划大赛并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让青春在创业历程中展现亮丽的风采。

参会学生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锻炼和展示的机会,表示一定要积极组建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创业策划,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食品院 李培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