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4年08月26日     (点击量:)

在8月5-7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的“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振宇老师指导,刘家涛、马民等同学设计的“阶梯式快速混合储能系统”喜获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2008年发起举办,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也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力”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是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85高校在内的252所高校报名,共收到作品2395件,其中71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决赛。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山西省有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和山西农业大学等五所大学参与,经过网评和会评,太原理工大学的一件社会实践作品和我校一件科技创新作品进入总决赛。

本次比赛校内预选由教务处组织并全程参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老师形成团队并与农业信息化专业研究生一起,利用假期时间奋力攻关,充分完善作品,精心准备比赛。此次竞赛分为现场展示评审和答辩评审两个部分。展示阶段,我校参赛团队向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详细介绍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实验方法;答辩阶段,面对评委老师的询问,选手们多能从容应答,通过胸有成竹的阐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独立创新能力,获得了专家和评委的认可。经过与兄弟院校团队的交流,锻炼了参赛学生的科研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