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发布日期:2010-07-20 浏览次数:297

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八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0715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科技宣传

广传科技兴农 电台前来助阵

——工学院召开科技兴农宣讲会

为了加快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思想觉悟,加强大学生与村民的紧密联系,工学院“三下乡”汾阳服务实践团于715日上午在实践队临时会议室召开了以“提高个人素质,强化领导能力”为主题的科技兴农宣讲会。汾阳市电视台追踪报道了会议全过程。

会议由服务队队长杨俊伟主持,并有幸邀请到汾阳市林业局任成忠局长、贾家庄镇党委韩书记、金井村村干部以及十余位村民党员出席。会上,带队老师王俊杰表达了对当地政府和金井村村民多日以来热情帮助的感激之情。宣传员高宇就“什么是个人素质和领导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和“如何提高个人素质和领导能力”三个方面为到场的村干部和党员进行了宣讲。

贾家庄镇党委书记为“三下乡”实践服务团颁发了锦旗,对服务团以科技兴农为目标展开的一系列活动表示赞扬和肯定,同时也向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以科学发展观看待问题,将“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获得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当中,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汾阳市林业局任局长也为队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树立自信心,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用自己的事迹鼓励队员们参加社会实践,乐观地面对人生。

特别关注

园艺科技兴农服务队整装出发

今年暑期,园艺学院共组建了两支“大学生科技兴农服务团”,第一支赴原平市解村乡李三泉村,第二支赶往陵川县六泉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14,园艺学院赴原平市社会实践活动的服务队出出征,分团书记李连旺亲自带队,蔬菜学副教授李灵芝担任指导教师。

次日下午,园艺学院的另一支队伍在分团委副书记冯涛的带领下赶往陵川县六泉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专门从事核桃种植研究的刘群龙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17日上午九时,第一支实践队在太原商贸中心参加由山西省绿盟公益举办的启动仪式,简短的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便乘车前往原平市。

下午两点,师生抵达此次实践的地点——原平市解村乡李三泉村,稍作休整后,园艺学院的师生便认真投入到此次实践活动中。李灵芝副教授为百余名三泉村农业科技能手进行了蔬菜栽培技术的培训,培训结束后,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虽然正值村里庙会,但仍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学生们也积极主动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编 辑:董慧 郭少峰 武爱华 审 稿:王勇 签 发:李平则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分党委

发: 各分团委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