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0-08-04 浏览次数:368

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二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0716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实践纪实

莘莘学子心 眷眷乡亲情

——食品学院实践队员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

715,我校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分团委书记程三宝和辅导员郝称莉的带领下,赴长治市长子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于当天下午顺利到达目的地,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在我校校友、现任山西省长治市双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斌的带领下,走访了长治市双龙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技术人员做出的相应报告。这家企业是长治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参观调研让同学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对新农村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了解了新的农村建设的成就,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性。

走访大学生村官 调研新农村建设

715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到达芹池镇的第四天。实践队完成了对大学生村官的调研,调研内容包括:村民对大学生村官认识的调查、村委领导对大学生村官认识的调查和大学生村官村委工作情况的调查。

上午,各个实践队陪同当地村干部同村支书、村长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同当地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导他们填写了相应的调查问卷。大学生村官见到队员们都很开心,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自己的将来做好准备。

【学子感言】

★★★ 服务是不变的主题。从小事上体现“为人民服务”,从细节中体现“为农民服务”。了解民情、体察农村生活的艰辛,增强对农民和农村的感情,用我们的满腔热血积极投入,服务三农。

编 辑:董慧 郭少峰 武爱华 审 稿:王勇 签 发:李平则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分党委

发: 各分团委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