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消费者维权系列活动
2012年11月19日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维权意识,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建设和谐校园,11月5日起,校学生会维权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维权活动。

 11月5日至11日,校学生会维权部通过走访问询,对我校附近的副食品商店、日化用品商店、服饰商店、饭店等四大类店铺进行了抽样调查,并通过收集各院学生代表的调查问卷反馈表等多种渠道就各类店铺环境卫生、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商品的经济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最后,通过摆放宣传板、张贴海报的形式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为大家的购物提供指导性参考。

 11月5日开始的“食堂走走拍”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维权部工作人员已经将谷园餐厅每日运作流程,食物原材料的运送、加工、烹饪全过程以及餐厅工作区的卫生环境等内容通过影像资料记录完毕。目前,他们正在对视频进行加工制作,并将通过网络平台对相关内容进行展示。

 11月18日上午,校维权部还邀请太谷县工商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貟新爱在谷四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知识讲座。貟女士围绕“依托维权网络,开展消费维权;了解维权法规,增强维权意识;远离假冒伪劣,提升消费水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不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还列举了大量的维权案例,并介绍了如何辨别假鸡蛋、如何识别食品生产日期真伪的具体方法。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上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消费者维权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维权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健康、合理消费。今后,校学生会维权部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类似活动,真正将部门职责落到实处,为我校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服务。(韩敬敬)

关闭窗口